婚姻,普遍認為是愛意的表達、穩定關係的基石,以及家庭生活的基礎。成婚的一刻,二人公開承諾自始分享彼此的生活;對伴侶而言,沒有比婚姻更重要的里程碑。婚姻的真締是終生為伴 ——為配偶負責,以及將彼此的家庭連成一體。

然而,香港同性伴侶的婚姻權遭受剝削,他們不能與所愛的人共諧連理。他們不能與家人、朋友和同伴分享婚姻的喜悅。如果有人阻止你跟相愛的人結婚,你能想像你會有什麼感受嗎? 

同性伴侶渴望的不是重新定義婚姻,而是希望能夠參與這個崇高而神聖的傳統。他們期望共同生活,並擁護婚姻制度。儘管我們未必能完全了解同性戀、雙性戀及跨性別親人、朋友、鄰居和同事的經歷,但接納他們並歡迎他們擁抱婚姻制度,實在有助促進社會和諧。擁抱同性伴侶、為他們的婚姻送上祝福,可以讓社會更堅實、和諧和快樂。

婚姻之所以重要,是因為「尊重」及「和諧」是所有香港人的共同價值。《基本法》承諾所有香港居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我們需要讓同性伴侶獲得結婚的權利,從而兌現這個莊嚴的承諾。

我們需要將香港的婚姻制度擴展至保障同性伴侶,因為這是確保我們的男女同性戀伙伴獲得尊重的唯一途徑,也是他們照顧其配偶所需的工具。「已婚」這個婚姻狀況,並不是其他名詞能夠取締的。對於前線緊急服務人員、僱主,甚至議員來說,沒有一種伴侶關係比「已婚」更容易理解。

婚姻平權協會是一個社群為本的組織,我們致力贏取人心,共同實現婚姻平權。愛,超越性傾向與性別認同,而婚姻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是同等重要的。當愛獲得勝利,我們所有人都會獲得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