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

婚姻平權協會於2019年成立,本會的唯一目標是推動並實現婚姻平權,以及爭取公眾對同性伴侶及其家人的支持。迎著亞洲各地婚姻平權的勢頭,香港實現婚姻平權指日可待,而婚姻平權協會將為此提供路線圖。

香港實現婚姻平權的三個途徑:

  • 推動立法機關及政策制定者進行變革
  • 提出及支持法律行動,挑戰具歧視及不公義的政策及措施
  • 建立及強化支持婚姻平權的關鍵社群

隨著終審法院於QT案及梁鎮罡案作出有利的裁決,以及未來數宗正在處理的關鍵案件,我們深信,婚姻平權終會透過法律途徑在港出現。

然而,無論以哪種途徑取得勝利,贏得人心都是平權運動的的基礎。我們須要向當局傳遞一個訊息 —— 香港人已準備好與我們的同志伙伴一起擁抱婚姻平權。香港中文大學的最新民調顯示,49%受訪者支持婚姻平權,我們的目標是於未來數年鞏固及擴闊婚姻平權的支持度至不少於65%,以便推動和實現同婚。

實踐上述目標的計劃如下:

贏得人心

透過呈現同性及異性愛的真人故事,證明將婚姻制度擴展至同性伴侶,與香港人的共同價值是一致的。

建立以社群為基礎的支持

動員及推動香港主要性/別小眾社群及盟友,鼓勵他們就婚姻平權進行對話,進而將此團結成變革的力量;當中包括與本來認為婚姻平權是禁忌或事不關己的社群持分者展開新的討論。

增加我們的盟友

在社會建立一個關鍵支持者的聯盟,共同表達對婚姻平權的支持。

建構成功的運動

裝備婚姻平權協會,為成功實現婚姻平權做好基礎架構及資源上的準備。